“免费”外卖饮料能放心喝吗? 外卖送的饮料你都喝了吗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2:04:22

  据凤凰网科技凰家评测,最新一期的凰家实验室的主题是评测9款「赠饮」,看看外卖送的饮料,品质究竟如何。  据凰家实验室表示,这次一共收集到9款饮料,涉及7个品牌:呵呵小鲜榨

  据凤凰网科技凰家评测,最新一期的凰家实验室的主题是评测9款「赠饮」,看看外卖送的饮料,品质究竟如何。

  据凰家实验室表示,这次一共收集到9款饮料,涉及7个品牌:呵呵小鲜榨、新鲜事、悦动力、嗨小饮……基本上都是些没听说过的牌子,除了这个「汇源」,但我们也不能确定它是不是真的那家「汇源」。

  以下内容评测来自于凰家实验室,仅供参考——

  首先要说的是,这些饮料确实是低端产品,不光品牌没人听过,包装山寨,它们执行的生产标准也是五花八门。就比如这个「战燃」,执行标准是Q/PTFY0001S ,属于搜都搜不到的「企业标准」,我们选品里有三款都在执行类似的「标准」。

  但要问它们能不能喝,那还是比较简单,饮料有强制性的食品安全标准(GB7101-2015),对微生物指标做出了要求。不管厂商有没有把这一标准印在包装上,都得符合标准要求才能算是安全能喝的饮料。

  所以就还是老样子,把这些饮料遮挡上品牌,一起送到实验室,根据国标要求进行检测。因为收集到的这些「赠饮」多为果汁类,所以就还给它们加测了一项展青霉素,这是一种水果及其制品变质通常会产生的有害物质,尤其是苹果、山楂等水果。

  两周的等待过后,检测结果到手,四项微生物指标和加测的展青霉素,9款饮料全都过关了。也就是说,这些外卖「赠饮」起码还是能喝的。

  在安全指标之外,我们还检测了它们的热量水平,因为这9款不要钱的赠饮,居然也有6款自称「0能量」。

  真的是0能量?

  结果是相当的出乎预料,6款标称「0能量」的饮料,有3款实测也是0能量,剩下三款,分别为19、24、19kj,也可以算相差不远了。

  结合我们之前做过的《无糖饮料评测》,这些「免费送的饮料」,反倒都可以算得上行业里的老实人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