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中国人爱喝热水胃病高发外国人总喝凉水胃却没事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5:29:13

  水是生命之源,水分为热水和凉水。在中国大家都爱喝热水,外国人则爱喝凉水。有不少网友质疑,为啥中国人爱喝热水,胃病高发,外国人总喝凉水,胃却没事?答案终于揭晓了,跟小编一起去

  水是生命之源,水分为热水和凉水。在中国大家都爱喝热水,外国人则爱喝凉水。有不少网友质疑,为啥中国人爱喝热水,胃病高发,外国人总喝凉水,胃却没事?答案终于揭晓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多喝热水”是刻在中国DNA里的养生基因,其实中国人普遍认为喝热水养生的历史并不长。据统计我国人群胃炎发病率高达85%,其中以慢性胃炎病程较长最为显著。中国人胃病高发的原因有3点:一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二是饮食错误;三是热水。

  外国人总爱喝凉水,胃却没事,其实都是有原因的。第一、水源干净,西方国家的环保意识很强,更注重水资源的保护;第二、认知不同,在中国人的认知里,水的温度过凉不适合食用,在西方人的认知里,温度正好就行;第三、饮食文化不同,西方国家以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为主,喝凉水反而能够降胃火降油腻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