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槟榔真的被禁了吗 槟榔危害有多可怕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1:46:34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嚼槟榔,就好像是“毒品”一样,越吃越上瘾。最近槟榔被多地市监局下架,禁止销售槟榔。不少人好奇想知道海南槟榔真的被禁了吗?究竟吃槟榔的危害有多可怕?下面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嚼槟榔,就好像是“毒品”一样,越吃越上瘾。最近槟榔被多地市监局下架,禁止销售槟榔。不少人好奇想知道海南槟榔真的被禁了吗?究竟吃槟榔的危害有多可怕?下面来看看吃槟榔的割面人是怎么说的。

  资料显示,槟榔是我国海南地区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它不仅是当地的特产,还是海南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当地的“黄金果”。槟榔对海南的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海南槟榔并没有被禁。

  2013年,《槟榔王国中的“割脸人”》一文曾这样描述槟榔的食用者:43岁的刘桑果,大部分左脸已经被“割掉”。他在一年前接受口腔癌手术,切掉左脸下颌、左牙床和淋巴。萎缩的脸皮陷成拳头大小的深坑。他左眼神经被压迫,如今已彻底失明。

  很多食用过槟榔的市民,因为经常食用槟榔导致癌症发生。最后他们被割掉舌头,被切去牙床,狰狞的手术伤疤撕裂了他们的脸庞,癌变的噩耗宣布着他们的死亡……他们曾经都是槟榔的痴迷者,是那颗黑色的果子,将他们带入了病魔的深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