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村彩礼一般多少钱不能超过多少?各地最新彩礼规定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1:25:03

  农村天价彩礼一直被诟病,那么这个问题能够得到整治吗?2022年农村彩礼一般多少钱?不能超过多少?附各地最新彩礼规定。如今很多地区都在遏制天价彩礼,这股不正之风或许即将成为

  农村天价彩礼一直被诟病,那么这个问题能够得到整治吗?2022年农村彩礼一般多少钱?不能超过多少?附各地最新彩礼规定。如今很多地区都在遏制天价彩礼,这股不正之风或许即将成为过去式。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结婚,究竟是什么原因?说到底都是天价彩礼惹的祸,有些地方,结婚彩礼要几十万,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巨款,天价彩礼渐渐形成了一股攀比之风,急需整治。

  一般来说,农村的彩礼金额在5-30万之间。至于多少合适,要看两个家庭的经济条件。

  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彩礼不能超过多少,但要协商一致决定。与一般的赠与行为不同,彩礼实际上是以双方结婚为附加条件的。但近年来,很多地方的天价彩礼之风饱受诟病,让许多年轻人直呼“结不起婚”。为此,多地民政局有颁发相关文件遏制高价彩礼。

  2022年农村彩礼各地最新规定

  1、甘肃陇西县根据甘肃陇西县发布的最新通知可知,陇西县提倡少要或尽量不要彩礼,原则上彩礼最高不超过6万元。

  2、甘肃定西市根据甘肃定西市发布的最新通知可知,婚嫁礼金不超过5万元;在农村地区举办婚事每桌不超过480元,在城区举办婚事每桌不超过880元。

  3、江西萍乡市根据江西萍乡市发布的最新通知可知,萍乡市提倡“零彩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象征性收或不收彩礼(聘礼),彩礼(聘礼)不超过3万元。

  4、安徽太和县根据江西萍乡市发布的最新通知可知,太和县在彩礼金额上提倡少要彩礼或不要彩礼,一般不超过6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