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大茶类白茶怎么样?白茶如何制作的?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19:11

  白茶在六大茶类中算是比较特殊的存在,与其他五类茶叶相比,白茶制作方法最为简单,工艺也最少。  白茶虽工艺至简,但内涵却很丰富。  关于白茶的工艺、品类、等级、树种,都

  白茶在六大茶类中算是比较特殊的存在,与其他五类茶叶相比,白茶制作方法最为简单,工艺也最少。

  白茶虽工艺至简,但内涵却很丰富。

  关于白茶的工艺、品类、等级、树种,都了解多少?

  传统制作工艺

  a、日晒b、阴干

  在白茶的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萎凋了,萎凋分为日光萎凋、室内萎凋,简单来说就是日晒和阴干。

  这两大工艺传统有着明显地域性特征,日晒以福鼎白茶的,阴干则以建阳和和为代的白茶。

  无论是日晒还是阴干,都属于制茶的工艺手法,原理都是一样的,白茶的制作讲究自然成片,低温萎凋、不炒不揉尽可能的保留好茶叶中的活性酶,让茶叶中的成分自然分解、转化,最终产生自然的花香或果香,使口感变得醇甜。

  品类

  白茶根据制作原料的树种不同分为:小白茶、大白茶、水仙白茶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