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因照片侵权被判罚2万 要求停止侵权行为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4:23:35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注重到版权问题了,所以任何人都需要了解清楚版权相关规定,不能出现侵权行为。而现在《我不是药神》因为使用他人的一张照片,最终被判罚两万元。  很多人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注重到版权问题了,所以任何人都需要了解清楚版权相关规定,不能出现侵权行为。而现在《我不是药神》因为使用他人的一张照片,最终被判罚两万元。

  很多人都难以理解,为何使用照片就会被判罚呢?而北京法院审判信息判决书显示,北京坏猴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诉,未经许可在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使用了原告张某拍摄的印度新德里建筑物照片。

  而且法院认为,涉案电影中使用的照片与原告涉案作品画面结构、色彩、拍摄角度、光影基本一致。所以要求停止侵权行为,还要赔偿原告两万元。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