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三白是哪三白,白鱼/银鱼/白虾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32:36

  太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太湖南岸湖州市还是唯一的一个因为太湖得名的城市,整个太湖的水系有大大小小的湖泊180多个,那么太湖三白是哪三白?  白鱼  太湖白鱼早在1300多

  太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太湖南岸湖州市还是唯一的一个因为太湖得名的城市,整个太湖的水系有大大小小的湖泊180多个,那么太湖三白是哪三白?

  白鱼

  太湖白鱼早在1300多年以前,就已经被当地的老百姓称之为“无锡第一鱼”,这种鱼又被称为太湖银刀,隋朝的时候成为了贡品,上供给朝廷,白鱼绝大多数都在太湖水域之中生长,以小鱼小虾作为食物,一年四季都能够捕获到。

  银鱼

  太湖银鱼的长度在2寸左右,它们的体型较为圆润,看起来就如同玉簪一般,好似无骨无肠,因为色泽银光闪闪,于是就被称之为银鱼,早在春秋时期太湖就已经开始盛产银鱼,清朝康熙年间更是将其列为贡品,它原本是一种海鱼,定居在太湖之中繁衍,是名贵特产。

  白虾

  太湖白虾甲天下的名号许多人都听说过,这种白虾的壳非常薄,并且味道十分鲜美,是许多人都喜爱的水产品,使用白虾制作的醉虾还在活蹦乱跳,吃在嘴中更是鲜嫩无比,并且这种虾的出肉率还非常的高。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