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害喜是什么意思 害喜症状及缓解方法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7:21:31

  害喜又称为孕吐,是指怀孕初期的孕妇所产生的恶心、呕吐等现象。数据显示,八成以上孕妇怀孕头12周会恶心,半数会孕吐,但这些症状在孕16周至20周会消失。  害喜通俗来讲就是

  害喜又称为孕吐,是指怀孕初期的孕妇所产生的恶心、呕吐等现象。数据显示,八成以上孕妇怀孕头12周会恶心,半数会孕吐,但这些症状在孕16周至20周会消失。

  害喜通俗来讲就是你怀孕了,怀孕过程中有点不舒服,想吃这个想吃那个,且一想就想得很厉害,甚至流口水。害喜的发生跟孕妇妈妈因怀孕后其雌激素水平会随之提高、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及精神状态有关。怀孕初期,因体内激素(hCG)分泌增加,hCG在稳定子宫的同时,也降低胃肠平滑肌的蠕动,影响消化,造成恶心、反胃的现象。hCG水平会逐渐减低,因此过了妊娠期间的12至16周后,害喜症状会随之缓解。

  、孕吐通常对胎儿没有影响,无需医疗干预,孕妇多休息、多饮水、少吃多餐即可。还有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害喜,而根据孕妇体质、精神状况的不同,害喜程度也会有相当差距。另只有极少数孕妇呕吐严重,医学上称为妊娠剧吐,需要住院输液,以确保营养供应。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