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假面舞被列入人类非遗名录 假面舞是什么东西?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4:52:43

  所谓的韩国假面舞就是民众戴上面具隐藏真正的自己,庶民假扮贵族、下人假扮主人,演员们通过舞蹈、动作、歌曲和对白等方式,生动而愉快、讽刺又诙谐地讲述社会各时期的矛盾问

  所谓的韩国假面舞就是民众戴上面具隐藏真正的自己,庶民假扮贵族、下人假扮主人,演员们通过舞蹈、动作、歌曲和对白等方式,生动而愉快、讽刺又诙谐地讲述社会各时期的矛盾问题。

  不过,跟西方化装舞会的假面不一样,韩国的假面大多是纸或者木头做的,喜怒哀乐等情绪都被夸张地表现出来,笑起来的嘴巴又大又歪,怒起来的眼睛又大又斜,甚至连五官都是不对称的。

  据介绍,韩国假面舞分为河回别神巫术假面舞、凤山假面舞、江陵官奴假面剧等13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醴泉青丹戏等5项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着假面舞入遗,韩国目前已有22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宗庙祭礼及宗庙祭礼乐、盘索里、强羌水越来、阿里郎、济州海女文化、传统摔跤等。

  目前韩国假面舞申遗成功。至此,韩国目前共拥有22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