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偏头痛可能是多了个“心眼” 不及时医治可能危及生命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12:23

  有一女子偏头痛十多年了,痛起来简直是“生不如死”,而且情况还会越来越严重。有人说,长期偏头痛,可能是多了个“心眼”,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其中的意思,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

  有一女子偏头痛十多年了,痛起来简直是“生不如死”,而且情况还会越来越严重。有人说,长期偏头痛,可能是多了个“心眼”,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其中的意思,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清楚。

  从医学上来讲,这个“心眼”其实就是卵圆孔未闭。卵圆孔是胎儿时期左右心房的一个生理性通道,宛如一个“心眼”,正常1岁以内卵圆孔会完全关闭的,如果3岁后卵圆孔仍不闭合,就会被称之为卵圆孔未闭,也就是说心脏里存在一条异常的通道。

  患有卵圆孔未闭的人,如果生活中用力屏气,都会通过这个通道从右心房进入左心房,然后再到人体各部位,就会出现偏头痛、晕厥或者脑梗死等症状。偏头痛患者卵圆孔未闭发生率为30%-40%,多表现为一侧头部的搏动性疼痛。如果不及时医治,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