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峨眉山杜鹃花几月开 附观赏地点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5:31:36

  再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是杜鹃花的盛开季节了,峨眉山杜鹃花甚盛,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都有生长,那么峨眉山杜鹃花几月开,最佳观赏地点有哪些?  观赏花

  再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是杜鹃花的盛开季节了,峨眉山杜鹃花甚盛,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都有生长,那么峨眉山杜鹃花几月开,最佳观赏地点有哪些?

  观赏花期花期:4月中旬到6月

  峨眉山杜鹃花甚盛,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都有生长,各类杜鹃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因此有杜鹃王国之称。目前,峨眉山已经发现的杜鹃花种类多达30种,其中“峨眉光亮杜鹃 ”、“波叶杜鹃 ”、“无腺波叶杜鹃”、“峨眉银叶杜鹃 ”为峨眉山独有。

  观赏地点1、五月前后,杜鹃花开最繁盛的季节,从报国寺步行前往3099米的万佛顶,一路几乎都能看到杜鹃花;

  2、桫楞坪与毗邻的雷洞坪,是杜鹃花较为集中的地区,形成了“桫楞鹃海”这一峨眉景观;

  3、雷洞坪4至5月,万佛顶5至6月是赏杜鹃的最佳时间。

  赏花介绍峨眉山佛家称杜鹃花为“桫楞”。每年五月前后,30个品种的杜鹃,在峨眉山如荼盛放,从山脚到雷洞坪高山地带,几乎都能看到大片杜鹃。峨眉山的杜鹃不以朵为单位,繁茂时节通常成片盛开;不是花盆中那样矮小的一株,而是一树一树的开花,花的色彩也是黄、紫、白、蓝、粉红,可谓丰富多彩。唐代诗人白居易赏过峨眉山杜鹃,留下了“杜鹃花落杜鹃啼”的名句。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