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立鸡蛋成功率高 这是什么原理?你立蛋成功了吗?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33:22

  春分到,蛋儿俏”,在民间春分有“立蛋”习俗,这个传统起源于四千年前,意在留住春天、孕育吉祥。春分这天,鸡蛋真的能竖起来吗?  1、选择一个光滑匀称,一头大一头小的新鲜鸡蛋,

  春分到,蛋儿俏”,在民间春分有“立蛋”习俗,这个传统起源于四千年前,意在留住春天、孕育吉祥。春分这天,鸡蛋真的能竖起来吗?

  1、选择一个光滑匀称,一头大一头小的新鲜鸡蛋,注意:煮熟的鸡蛋不行噢;

  2、将鸡蛋大头朝下直立,就像不倒翁一样;

  3、立蛋时手要尽量保持平稳,让蛋黄慢慢沉淀到鸡蛋下部,以保持平衡;

  4、可以在桌上撒一小撮盐,增加摩擦力,这样更容易把蛋立住。

  其实,立鸡蛋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因为鸡蛋的底部比较扁平,可以找到一个支撑点,使得鸡蛋保持竖立的状态。因此,只要找到一个平稳的支撑点,不论在哪一天,都可以成功地立起鸡蛋。

  为什么会有人认为在春分这一天立鸡蛋的成功率比较高呢?据传统文化认为,在春分这一天,由于太阳直射赤道,地球上的万物都处于"生长旺盛"的状态,因此春分这一天立鸡蛋的成功率会比较高。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