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明喂鸡神器 网友:费鸡头 平时养鸡注意事项有哪些?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4:41:19

  近日,重庆男子发明喂鸡神器引网友热议。为了防止鸡饲料被斑鸠等鸟类偷吃,男子设计了一项喂鸡装备。视频中显示,当鸡踩上板子的时候,会连带把饲料顶部的盖子打开,随后便可把头

  近日,重庆男子发明喂鸡神器引网友热议。为了防止鸡饲料被斑鸠等鸟类偷吃,男子设计了一项喂鸡装备。视频中显示,当鸡踩上板子的时候,会连带把饲料顶部的盖子打开,随后便可把头探进去吃东西。当鸡群吃完食物离开板子后,盖子又会自动关闭。网友评论道:设计不错,就是有点“费鸡头”。

  相关常识:

  养鸡三大注意事项

  一戒原粮喂鸡

  有些养鸡户习惯用玉米或稻谷等原粮喂鸡,这样既降低饲料的利用率,又对鸡有害。正确喂法是将玉米等原粮粉碎,按配方搭配其他原料,如麸皮、豆饼、鱼粉、骨粉、石粉等,再进行喂鸡。

  二戒肛门摸蛋

  有些养鸡户习惯用手伸入鸡肛门摸蛋,这样做很不好,因手指不卫生,易将细菌带入鸡体,造成局部发炎、红肿、破裂、脱肛等疾病。

  三戒突然更换饲料

  目前大多数养鸡专业户普遍采用全价配合饲料喂鸡,可一些人一听说某种饲料如何好,便立即换用新饲料,结果是产蛋率不但没有提高,反而持续下降。原因是鸡对所采食的饲料有习惯性,若突然更换,将影响鸡的食欲和产蛋量。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