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预警升级!降温图又变紫了 2023年冷空气最新消息汇总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1:52:09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2023年寒潮降温预报图显示,降温最猛的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颜色都深得发红。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寒潮)Ⅲ级应急,中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2023年寒潮降温预报图显示,降温最猛的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颜色都深得发红。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寒潮)Ⅲ级应急,中央气象台也已经升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升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12日,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和内蒙古,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气温下降6~10℃,局部降温将达14~18℃。13日起到15日,冷空气主要影响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将降温14~18℃,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超过20℃。随着寒潮发力,一轮大范围雨雪也逐渐铺展开来,12日,雨雪将逐渐覆盖中东部大部地区。

  12日,中东部雨雪天气开始发展,预计新疆南疆、甘肃西部和东部、青海西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吉林中部和辽宁东部及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南疆盆地及南疆西部山区等地有大到暴雪;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13日,中东部地区雨雪继续增多,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陕西中南部、山西大部、河北西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安徽、湖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14日,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本轮雨雪天气范围大,不少地区还将出现雨雪转换,眼下正值春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及时关注当地预警,留意航班、列车信息,合理规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