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罐头这么新鲜是不是因为防腐剂 水果罐头新鲜是添加了大量防腐剂吗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09:56:38

  导语:近来,水果罐头特别火,尤其黄桃罐头,不知道你有没有买?很多人发现,水果罐头虽然是罐头,但其实吃起来还是挺新鲜的,不过,有的人认为是因为添加了太多添加剂。那么,你觉得水果罐

  导语:近来,水果罐头特别火,尤其黄桃罐头,不知道你有没有买?很多人发现,水果罐头虽然是罐头,但其实吃起来还是挺新鲜的,不过,有的人认为是因为添加了太多添加剂。那么,你觉得水果罐头这么新鲜是添加了大量防腐剂吗?到底水果罐头这么新鲜是不是因为防腐剂?一起来了解。

  水果罐头新鲜是添加了大量防腐剂吗

  —般没有防腐剂。水果罐头由于制作的特殊性,经过高温、低温杀毒之后,再经过完全的密闭,可以达成很长时间新鲜的存储,所以无需添加防腐剂,水果罐头里高糖低氧的环境一般是不会滋生什么微生物的。

  水果罐头以用料不同而命名不同,一般水果罐头的原料取材于水果,包括黄桃,苹果,荔枝,草莓,山楂等。产品主要有黄桃罐头、草莓罐头、菠萝蜜罐头、橘子罐头等。

  1809年,世界贸易兴旺发达,长时间生活在船上的海员,因吃不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而患病,有的还患了严重威胁生命的坏血症。法国拿破仑政府用12000法郎的巨额奖金,征求一种长期贮存食品的方法。很多人为了得奖,投入了研究活动。

  其中有个经营蜜饯食品的法国人阿佩尔,曾在酸菜厂、酒厂、糖果店和饭馆当过工人。他在贩卖果浆、葡萄酒等食品时,发现有些往往变坏,而有些却不易变坏。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实践,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办法:把食品装入宽口瓶,用木塞塞住瓶口,可以加热或不加热,冷冻冷藏,再将木塞塞紧,并用蜡封口。

  这样,最早的罐头出现了。阿佩尔得到了法国政府的奖励,也受到了海员们的热烈欢迎。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