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椿芽怎样保鲜最好 椿芽的四大保鲜方法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1:34:58

  导语:在春天的时候正是吃香椿的好季节,香椿是长在树上的一种蔬菜。接下来的内容将从鲜香椿芽怎样保鲜最好和椿芽的四大保鲜方法开始,一起来看看吧。  一、鲜香椿芽怎样保

  导语:在春天的时候正是吃香椿的好季节,香椿是长在树上的一种蔬菜。接下来的内容将从鲜香椿芽怎样保鲜最好和椿芽的四大保鲜方法开始,一起来看看吧。

  一、鲜香椿芽怎样保鲜最好

  可以选择平摊在通风、凉爽的室内席上,厚度约为10厘米,避免堆积生热导致腐烂变质。另外可以用水浸泡香椿芽。首先我们将香椿绑好,随后将香椿竖着放在水盆中,水盆中放入3~5厘米的水,将香椿浸泡一天一夜的时间,这样可以让香椿完全吸收盆子里面的水分,随后我们将香椿放在通风凉爽的地方,这样香椿也会保存的更加的长久。

  二、椿芽的四大保鲜方法

  塑料袋封藏法:使用合适大小的塑料袋,将香椿芽装入袋中并封存。这种方法可以保鲜10~20天,但中途可能需要开袋换气一次。

  冷藏法:我们叫新鲜的香椿芽,购买回来之后焯水,给香椿焯水的好处是可以去除香椿芽中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焯水香椿的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将香椿用筷子快速翻动,使香椿的颜色变绿即可,随后快速放入凉水中。最后再将香椿身体上的水分沥干,撒上少许盐腌制,把香椿放入保鲜袋的口子扎起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保存,这样的香椿保存的时间更加长久。

  速冻贮藏法:用热水流动浸烫香椿芽,然后迅速放在低温中冻结,并保持在适当的低温下贮藏。解冻时,使用柠檬酸喷淋,有助于保护其色香味。

  使用保鲜剂:可以先将香椿芽在保鲜剂中浸一下,然后晾干并放入适当的容器中,置于冷风恒温库中保存。这种方法可以保存数月,并保持香椿芽的鲜嫩清香。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