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书有什么讲究 下婚书的作用是什么

历史趣闻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6:33:24

  所谓婚书,指的是古代恋人结婚时的文约。直到今天,依然有不少人喜欢在结婚的时候递婚书。这是因为他们想要体验喜庆的传统婚礼。如果你也有这种想法,那么就一定要提前了解婚

  所谓婚书,指的是古代恋人结婚时的文约。直到今天,依然有不少人喜欢在结婚的时候递婚书。这是因为他们想要体验喜庆的传统婚礼。如果你也有这种想法,那么就一定要提前了解婚书的相关讲究,否则很容易闹笑话。

  下婚书有什么讲究

  1、由于婚书里需要显示双方结婚的日期,所以一般男方要去问女方家,要女方生辰八字和属相,而且必须要用红色的纸条写上,然后由男方的家里人,根据双方的生辰八字,选择双方结婚的最好日期。

  2、关于结婚日期,男方家里一般要选择两个及以上给女方家里选择,也是作为男方对女方家里的尊重,给然女方选择,也是为了避开女性的月经期,有的地方喜事在月经期举办,其实是比较忌讳的。

  3、送婚书的时候,还需要带上聘礼,包括坠子,红色的衣服,戒指等要用红包包裹好并放上柏枝,寓意长命百岁。

  4、再送婚书的当天可以带一些喜糖和喜烟发给周围的亲戚,这样也代表着让对方沾沾喜气。

  下婚书的作用是什么

  1、在古代,婚书约等于结婚证,是双方的一种契约,上面需要提供结婚,双方的姓名,还有结婚日期。

  2、婚书是由男方的家里人送给女方,表达对对方接受,并且同意这门亲事。

  3、在古时候讲究三书六礼,它代表着一种结婚的重大仪式,双方家庭对于两个孩子结婚的重视。

  4、如果是媒人介绍的婚礼,那婚书是需要留给媒人作为底证,为了之后男女双方结婚所用。

  5、婚书它很有纪念价值,如果男女双方结婚时,女方得到了对方家庭的婚书,对她来说,她的婚礼能够得到情人的祝福必定很开心。

  婚书是订婚用还是结婚用

  古代婚书是结婚时用的,现在则没有要求。古代送婚书是在下聘礼的时候,现在送婚书已经没有了,都是扯结婚证,所以基本就是送日子,商量好了婚事后,给彩礼等等。但如果要显得有仪式感的话,那么就可以在订婚仪式的时候准备婚书。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