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一次螺呼吸衰竭病危 医生:1只螺含寄生虫达6000条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28:39

  吃生肉会有这样的后果?最近一名女子吃一次螺后呼吸衰竭病危,医生:1只螺所含寄生虫高达6000条,没想到螺肉竟然这么可怕,大家平时还是要少吃螺肉比较好。  7月31日,广东深圳。

  吃生肉会有这样的后果?最近一名女子吃一次螺后呼吸衰竭病危,医生:1只螺所含寄生虫高达6000条,没想到螺肉竟然这么可怕,大家平时还是要少吃螺肉比较好。

  7月31日,广东深圳。近日,龙岗区中心医院接诊了一名张姓女性患者,患者因胸痛、背痛、肌肉痛、呼吸衰竭就诊。医生在其血液中检查出一种叫广州管圆线虫的寄生虫。经询问得知,原来一周前张女士曾在一家餐厅吃了螺肉。

  医生说,一只螺肉中所含寄生虫可高达6000条,也可能含有广州管圆线虫。这种寄生虫可以在人类血液、大脑或脊髓液中找到。可引起胸痛和肌肉痛,甚至侵入大脑,严重者可致死。经过治疗,张女士的病情有所好转,正在康复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