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ivi 4 Pro升级影像大脑3.0:14 Ultra同款AISP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6:42:48

  在小米Civi 4 Pro的影像硬件揭晓之后,官方宣布该机还将搭载小米影像大脑3.0。  这是与超大杯的小米14 Ultra同款的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Xiaomi AISP。  通过小米

  在小米Civi 4 Pro的影像硬件揭晓之后,官方宣布该机还将搭载小米影像大脑3.0。

  这是与超大杯的小米14 Ultra同款的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Xiaomi AISP。

  通过小米澎湃OS深入硬件层,重构技术管线,深入SoC每个模块,全面整合CPU、GPU、NPU和ISP的算力,总算力高达42TOPS,连拍速度提升69%。

b12.jpg

  全新的人像大模型还融入了全新的AI GAN美颜算法,拍摄出的美颜效果更加真实,根据每个人的面部特征进行微调,照片不僵硬。

  同时融合四大计算摄影模型,包影调大模型、色彩大模型等,实现了影像能力的软硬深度协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小米14 Ultra上还配备了AI超级变焦功能,可以用AIGC功能来计算远距离拍摄的细节,让长焦拍摄更清晰。

  如果该技术能下放到小米Civi 4 Pro,能够在没有潜望式镜头的情况下,让普通直立长焦的远摄能力大大提升。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