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月球发现新矿物“嫦娥石”长什么样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28:22

  9月9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宣布,中国科学家首次在月球上发现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不少人很是好奇,“嫦娥石”是什么物质?发现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

  9月9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宣布,中国科学家首次在月球上发现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不少人很是好奇,“嫦娥石”是什么物质?发现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据了解,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在月球样品研究中发现新矿物,将它命名为“嫦娥石”,并已获国际矿物学会(IMA)新矿物分类及命名委员会(CNMNC)批准。

  据介绍,“嫦娥石”呈柱状晶体,是一种新的磷酸盐,系在月球发现的第六种新矿物,其直径不到普通人头发丝的1/10。此次发现是我国天体矿物学研究的重大突破性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