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明年能进医保吗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1:10:31

  牙种植,其实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如果全部自费的话,那么对于这个人而言,支出是较大的。因此,不少人都希望种植牙能够纳入医保报销,可以节省不少钱。那么问题来了,种植牙已经纳入医

  牙种植,其实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如果全部自费的话,那么对于这个人而言,支出是较大的。因此,不少人都希望种植牙能够纳入医保报销,可以节省不少钱。那么问题来了,种植牙已经纳入医保报销了吗?2022年还未有新政策的话,明年能进医保报销范围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2021年9月22日,医保局发布抄对代表“关于规范种植牙材料费用并将其治疗和服务自费用纳入医保的建议”的答复函。开答复函指出,目前,根据规定,各省(区、市立)对眼镜、义齿、义眼等特器具均不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所以,2021种植牙没有纳入医保范围,自种植牙不能用医保报销。

  直到2022年,关于种植牙能否使用医保报销的问题,医保局也再次作出回应,称保持原来政策不变。种植牙手术的费用是不可以用医保报销的,医保报销的只是补牙,拔牙的费用,因为种植牙是属于美容的范围内了。至于明年会否有改变,目前仍是未知之数。

  不过也别急,未来在耗材价格方面,在种植牙价格方面,会抄采取一定措施,促进各品牌自种植体价格阳光透明,挤出水分。

  将指导地方把种植体开纳入平台挂网范围,采用招采信用评价制度,将涉及及立种植体的回扣等医药商业贿赂案件纳入信特用评价范围,采取约束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