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城》定档 孙俪赵又廷于和伟领衔主演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中国网时尚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6:22:38

  中国网时尚8月9日讯 由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

  中国网时尚8月9日讯 由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今日宣布定档,8月12日将正式登陆CCTV-8黄金强档、东方卫视,并在爱奇艺全网独家上线。

  孙俪揭开职场痛点,真实呈现职场人辛酸血泪

  赵又廷化身“最强搭档”,共赴职场修行

  在《理想之城》今日曝光的定档片花中可以看到,孙俪将职场小人物赶项目熬通宵、出包背黑锅的辛酸血泪,刻划的入木三分。孙俪本次饰演的女主角苏筱,是一个来自小城市的沪漂造价师;在工作中,她是个追求完美的理想主义者,专业能力极强且做事一丝不苟,但却因为一场意外事故,陷入职业生涯的大低谷;在这段黑暗的时期,她经历了各种质疑和难题,也看清了很多人隐藏的另一面,这些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向她的“理想世界”大声宣战,而苏筱穿梭在这个多为男性的建筑行业中,用她柔弱的肩膀承受着高压,与现实奋力反抗,势必要在这冰冷错杂的钢筋水泥里,用行动踏出一条理想之路来。

  而由赵又廷饰演的男主角夏明,是天科建筑的主任经济师,年轻有为、双商在线,在工作中结识了苏筱。夏明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虽然年轻但性格成熟稳重,在职场中运筹帷幄,擅长拿捏人心,但他始终不骄不躁,可以说是满分职场范本。在之前的首发预告片中,夏明评价过苏筱:“她太干净了,要滚一身泥才行。”,可见夏明是个深谙职场潜规则,并且擅长利用规则的人,与苏筱的“直球”性格截然不同。一个是恪尽职守的职场悍士,一个是久经沙场的职场大神,看似不是一路人,但因两人都是造价天才而惺惺相惜、默契十足。

  实力老戏骨加持爆款预定

  还原真实职场群像,话题横生

  《理想之城》作为一部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选择从女性视角切入,并从大众并不熟知的职业造价师入手,对形形色色的职场众生相进行全方位的展现。

  在定位上,《理想之城》区别于其他职场剧对职场理想化的呈现,更致力于还原真实的职场群像,启用强大的实力演员阵容,让浑然天成的演技赋予每个角色更强的生命力;除了拿下电视剧大满贯奖项的孙俪和赵又廷两位实力派演员,更有“白玉兰最佳男主角”于和伟作为特邀主演,出演集团董事长赵显坤,剧中的他是个睿智果断的企业家,沉着平静喜怒不形于色,精神和内心极其坚韧宽广;国家话剧院演员陈明昊饰演的汪炀,作为苏筱的领导,不仅对苏筱有提携之恩,还帮助她迅速成长,表面粗犷不羁实则是个好领导;知名演员李传缨饰演的黄礼林,则是夏明的舅舅,十分疼爱外甥同时也是个搞事高手,令人又爱又恨;同样作为剧中的元老级人物,还有更多老戏骨倾情加入同台飙戏,将职场人情演绎得更为淋漓尽致,看点十足!而由高叶饰演的苏筱好闺蜜吴红玫,没有苏筱机灵能干,懦弱又自卑,还常年被顶头上司玛利亚(张澍饰)、男友甚至家人漠视,是个令人心疼的角色;更有杨超越饰演的可爱小前台杜鹃,她是夏明的头号迷妹,永远第一时间掌握各种八卦消息,与苏筱在工作中结识并成为了好朋友,金句频出,是职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各种角色千姿百态,组成鲜活生动的职场众生相,同时在剧情上深度还原职场现实状态,直戳“打工人”痛点,折射出许多职场现实话题点,定将收获各圈层观众的广泛共情。从题材到定位,《理想之城》都将是目前影视剧集市场不可多得的优质作品。

  揭露职场真相

  打破陈规寻找“职场处方笺”

  在内容上,《理想之城》不仅表现了人性坚韧美好的一面,同时更敢于揭露职场不为人知的内幕;正如预告片中苏筱所说:“看着是个光鲜亮丽的大公司,其实沉疴陋习一点都不少。”,众人无不在为各自的利益和立场发声,于是各个环节随之形成各种“既定规则”,而苏筱深处其中,始终坚持「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一刀划破表面的风平浪静和虚假繁荣,选择用自己坚守的理念来打破已有的规则,企图让整个公司恢复应有的秩序,为这个逐渐倒退的公司寻找有效的“处方笺”。

  没有戏剧化“金手指光环”的苏筱究竟会如何闯荡职场?又将如何继续她的理想之路?8月12日起,《理想之城》将在CCTV-8黄金强档、东方卫视、爱奇艺正式开播,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