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3十大新青年榜单公布 肖战迪丽热巴入选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中国网科学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4:56:17

  (来源:中国网科学中国)  2024年1月29日,《中国网》揭晓了“中国2023年十大新青年”,他们分别是:蔡磊、迪丽热巴、董宇辉、肖战、姚尚坤、苏炳添、陈丽君、姚颂、倪海杉、

  (来源:中国网科学中国)

  2024年1月29日,《中国网》揭晓了“中国2023年十大新青年”,他们分别是:蔡磊、迪丽热巴、董宇辉、肖战、姚尚坤、苏炳添、陈丽君、姚颂、倪海杉、王亚平。这些新青年的成功故事将作为现代青年的学习典范,激发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唤起社会更多关注,共同树立新一代青年楷模。

  据了解,“2023年度十大新青年”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评审委员均为各专业领域的翘楚,具有高度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保证了评选过程的公正性和权威性。这些新青年在科技、企业、创业及经济发展、体育技艺、文化及艺术、儿童、性别及人权关怀等各种领域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中国“2023年十大新青年”评选活动树立了新时期的青年楷模,激发了广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期待更多新青年在社会各领域的奋发向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青年一代始终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有理由相信,在新一代青年楷模的引领下,广大青年将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榜单中的人物皆独具特质,涵盖了多个领域的青年代表。以下是对这十位人物的相关介绍:

  蔡磊,男,1978年出生于我国河南省商丘市。是一位勇敢面对渐冻症挑战的抗争者以及连续创业者。他慷慨捐赠1亿元,旨在支持渐冻症的基础研究、药物研发及临床医疗等科研项目。

  迪丽热巴,女性,1992年出生于我国新疆乌鲁木齐市。2023年5月,其主演的《公诉》上映;7月,另一部主演的古装传奇爱情剧《安乐传》播出。凭借卓越的演技和才华,她成为唯一一位荣获电视剧三大奖全面提名的女演员,成就斐然。

  董宇辉,男,1993年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市。通过直播方式,他为乡村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时代之光、青年楷模、守正出奇、无冕之王。他性格善良豁达,才华横溢。

  肖战,男,1991年出生于重庆市。在戏剧作品《梦中的那片海》中,肖战饰演了肖春生这一角色,其精湛的演技得到了广大观众与评论家的高度赞誉,一致认为这是他在演艺生涯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肖春生这一角色在北京成长,年龄跨度长达30年,充满理想主义色彩。他在剧中始终秉持“信义为先”的原则,无论面对何种情况,皆坚守道德底线。

  姚尚坤,男,1995年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现任乾坤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雄资本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作为90后创业者,他在2019年成功完成1.18亿美元的募资,并在2022年投资1000万元设立“国雄爱心基金”,以资助全省范围内的道德模范和弱势群体。

  苏炳添,男,1989年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是一位卓越的中国田径运动员,他在国际赛事中表现卓越,赢得了辉煌的荣誉,被誉为“亚洲飞人”。

  陈丽君,1992年出生于浙江省嵊州市。2023年9月23日,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参与迎宾演出,表演了新版的《梁祝·十八相送》,在其中饰演了梁山伯这一角色。而在10月12日,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品牌强国工程发布活动,并在活动中表演了《何文秀·桑园访妻》的片段,饰演了何文秀这一角色。

  姚颂,男,1992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他创立了AI芯片公司深鉴科技,并带领团队成功使东方空间融资17亿元。被誉为清华“火箭男孩”的他,被视为中国版的马斯克。

  倪海杉,男,1987年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上海海杉文化董事长、海杉基金会创立人。2018年12月18日23时59分,我国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导致甘肃、青海两地遭受严重人员伤亡。此次灾情令人痛心。12月19日上午九点,海杉文化代表312全体粉丝,宣布捐款312万元人民币,并与公益机构联合,旨在支援甘肃及青海地震灾区的紧急救援、救灾物资采购、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及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

  王亚平,女,1980年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她作为中国空间站的首位女性航天员、首位太空出舱女航天员,以及首次在空间站授课的“太空女教师”,至2023年12月为止,已成为我国在轨时间最长的女性航天员。王亚平身上已汇集了诸多“首个”、“最”等荣誉标签。

  这些入选的新青年具有高度的社会奉献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传为美谈,成为所有青年学习的典范。在未来,我们期待他们为我国社会经济的繁荣、和谐安宁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国家的整体发展目标付出辛勤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创造新的辉煌。

  新时代的新青年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希望所在。通过发掘和表扬优秀新青年,旨在激发他们在各个领域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更大贡献。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加油鼓劲,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喝彩!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