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超短片创作边界,vivo以人性化专业影像技术赋能创作者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0:38:01

  日前,第16届FIRST青年电影展超短片首映盛典成功举办,现场展映的22部优秀超短片作品,以“疫情”、“家庭”、“情感”等一系列当代故事的专业影像呈现,引发了人文精神的普世

  日前,第16届FIRST青年电影展超短片首映盛典成功举办,现场展映的22部优秀超短片作品,以“疫情”、“家庭”、“情感”等一系列当代故事的专业影像呈现,引发了人文精神的普世共鸣。

  其中,《高速公路》、《伶仃》、《吐车上二百》、《游者多未惧》等优秀作品全程使用vivo X80 Pro手机完成拍摄,充分展现了vivo手机影像的创作实力。

首映礼现场合影

  技术创新全面赋能vivo让手机实现专业影像创作

  随着影像技术的不断积累,如今的手机影像已然从传统影像的跟随者,变成了移动影像的开拓者。本届超短片大赛收到的作品投递中,手机参与拍摄的超短片比例已提升至55.21%,包括开幕片《伶仃》、评审团特别提及《游者多未惧》、vivo手机最佳创作《高速公路》等优秀作品在内。手机正在成为更加主流的影像创作工具,同时可以满足专业影像创作的需求。

超短片开幕片《伶仃》 主创那嘉佐(右)、周游(左)

  作为超短片单元开幕片的《伶仃》就是全程由vivo X80 Pro拍摄完成的,纪实身处昏暗室内,优秀的夜景拍摄能力也能清晰捕捉演员表演细节。影片《吐车上二百》中,手机的人像微云台防抖技术等多种拍摄能力相互配合,加上vivo自研芯片V1+的极夜降噪算法,将深夜的美妙光影与“漂移”起来的车内场景出色呈现。

  本届超短片大赛荣获vivo手机最佳创作的作品《高速公路》,以孩子在高速公路下等待和货车司机爸爸打招呼的新闻为故事原型,片中主角奔跑移动的镜头体现了vivo X80 Pro的视频防抖技术。影片用孩子与父母的双方视角,传递了温暖动人的人文力量。荣获评审团特别提及的《游者多未惧》,导演为了还原武汉东湖的真实情景,选用了素人演员进行拍摄,相较于专业设备而言,手机的便捷性和隐蔽性更容易打破非职业演员的不安与拘谨,从而更加真实地展现疫情后人们的生存状态。

vivo手机最佳创作《高速公路》颁奖

  强大的影像技术是手机进行专业影像创作的基础。本届超短片大赛的明星机型vivo X80系列就是vivo在影像领域打造的全新标杆。与旗舰平台深入合作、升级自研芯片V1+、与蔡司深入联合研发,依靠全方位的影像技术突破,vivo X80系列能够全面覆盖移动影像拍摄场景,从夜景HDR到专业人像,从城市特写、色彩表达到运动抓拍,用全焦段、全时段、全场景的领先拍摄表现,帮助更多创作者实现专业电影级视频拍摄体验,成就手机影像创作的新高度。

  人文精神持续引领vivo用科技改变大众影像体验

  vivo作为手机影像的引领者,不仅持续发力影像技术创新,更对移动影像的未来发展和人文价值有着深刻洞察。在vivo看来,移动影像的未来不仅由技术生产者决定,更是由千千万万的创作者决定。当影像不再受制于设备,如何通过技术的升级回应大众的本质需求也就愈加重要。

vivo X80 Pro

  在这样的背景下,vivo坚持“以人为本”的技术研发理念,通过人性化专业影像技术的创新,致力于打造更加人性化的手机创作工具,如vivo X80系列。在给予每个人表达和创作自由的基础上,vivo X80系列让影像表达的过程变得更加简单愉悦,以此激发更多大众创造力,帮助人们重获对日常的感知力,保持充沛的情感和对日常生活的敏感,在创作中充分享受“人文科技之悦”。

首映盛典现场

  与FIRST影展合作开启超短片大赛,也是vivo将影像作为核心赛道后,布局人文影像领域的重要尝试。一方面,vivo通过超短片单元鼓励更多人用手机去记录真实,去探索人文影像创作的边界;另一方面,vivo通过与专业电影创作者的交流,深入洞察每一位创作者的真实需求,反哺了vivo影像技术的发展,同时帮助vivo完善自身差异化的影像文化建设,实现对产品和品牌的双向滋养。

  一手技术创新,一手人文实践,作为一个面向全球4亿用户的科技品牌,vivo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探索手机影像的新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