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童话》祝福中秋,庆团圆

潮流时尚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8:15:55

  时是中秋,天上月圆,人间团圆。  中秋是团圆节,人们聚于桌前,饮酒赏月,说着团圆美满;  举杯相庆,敬圆月,敬明天,敬过往,敬故乡,敬远方。  有了美酒,美景,团圆和欢乐,自然不能没有

  时是中秋,天上月圆,人间团圆。

  中秋是团圆节,人们聚于桌前,饮酒赏月,说着团圆美满;

  举杯相庆,敬圆月,敬明天,敬过往,敬故乡,敬远方。

  有了美酒,美景,团圆和欢乐,自然不能没有歌声,由朱积聚作词,金月苓谱曲,戴辰芮小朋友演唱的《月亮的童话》最能应和这样的良辰美景。

《月亮的童话》

  作词:朱积聚

  作曲:金月苓

  演唱:戴辰芮

  摇起圆圆的摇篮轻轻,

  奶奶讲月亮的故事给我听,

  嫦娥阿姨牵着白玉兔,

  飞一串天舞点燃闪烁的流星。

  我枕着奶奶摘来的月亮的枕头,

  学一段舞步跳跃梦中快乐的心灵。

  我枕着奶奶摘来的月亮的枕头,

  学一段舞步跳跃梦中快乐的心灵。

  摇起弯弯的摇椅静静,

  我讲月亮的传奇给奶奶听,

  吴刚叔叔倚着桂花树,

  洒一壶仙酒点燃飘逸的浮云。

  奶奶靠着我採来的月亮的靠背,

  品一盅酒香笑醉脸上慈祥的眼神。

  奶奶靠着我採来的月亮的靠背,

  品一盅酒香笑醉脸上慈祥的眼神。

  啊,月亮的童话,

  啊,月亮的电影,

  写照我的家,

  精彩我蔚蓝的地球村,

  写照我的家,

  精彩我蔚蓝的地球村。

  歌词中,彼时回忆中摇篮轻轻的摇,奶奶轻轻的讲,那些关于嫦娥和玉兔生活在月亮上的故事,凉夜安静,月光流动:此时时光流转,斗转星移,听故事的孩子慢慢长大了,开始给奶奶摇着摇椅给讲故事听,讲小时候的月圆和吴刚,讲现在的环保和地球村保护。

  传统乐器配合小歌手清亮的童音,把歌曲演绎的活泼生动,婉转动听。将人们不自觉的带入到那个与家人团圆欢乐的美好回忆中,让人沉浸在满足愉悦的情景中。

  整首歌曲并没有只是拘泥于和家人团圆的个体情感,还进行了进一步的升华,不只是家国团员,还要“精彩”整个蔚蓝的地球村,让整首歌的意境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团圆无国界,美好共分享,《月亮的童话》把亲人相思带给你我,把真诚的祝福带给你我,把环保共生的欢乐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共筑蔚蓝团圆地球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