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地震19人遇难 遭遇地震的逃生急救知识和技巧

奇闻趣事 编辑:panny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2:15:09

  “地震预警”APP提前71秒收到地震预警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已致19人遇难,247人受伤。  8月8日21时19分,

四川九寨沟地震19人遇难 遭遇地震的逃生急救知识和技巧

  “地震预警”APP提前71秒收到地震预警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已致19人遇难,247人受伤。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成都市提前71秒收到地震预警,陇南市提前19秒预警。此次立功的地震预警系统由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建设,这次已经是这套系统第38次成功预警我国的破坏性地震。

  该地震预警系统,是通过在主要地震区布设密集的(台站间距15-20公里)地震预警监测仪(烈度仪),在地震发生时,利用电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在地震造成破坏之前,通过手机、微博、应急广播和专用接收终端等,提前几秒到几十秒为用户提供地震预警警报,民众据此及时避险以减少伤亡,重要工程紧急处置以减少经济损失和次生灾害。

  研究表明,地震预警时间为3秒时,可减少14%的人员伤亡;地震预警时间为10秒时,可减少39%的人员伤亡;地震预警时间为20秒时,可减少63%的人员伤亡。

  王暾博士带领团队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自2011年以来,已逐步通过手机、广播电视、政务微博、专用接收终端等,服务民众、学校、社区、化工、地铁、高铁、国防、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及国家重大工程(核电站、核反应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领域。同时,该地震预警技术已服务尼泊尔,并与中国大陆地震预警网实现互联互通。

四川九寨沟地震19人遇难 遭遇地震的逃生急救知识和技巧

  新疆精河发生6.6级地震

  记者从中国地震局获悉,截至8月9日11时45分,新疆精河6.6级地震已造成精河县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新疆地震局紧急召开联合视频会商,认为此次地震发生在天山地震带库松木契克山前断裂附近,震源机制为逆冲型。

  1900年以来,震中200公里范围共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11次,最大地震为1944年3月10日新源7.2级地震,距离此次地震震中95公里;距2012年6月30日新源和静交界6.6级地震震中约178公里。

四川九寨沟地震19人遇难 遭遇地震的逃生急救知识和技巧

  地震怎么逃生

  最新报道,四川省的九寨沟于昨天发生了地震,震级是7.0,发生地震的时间是晚上9点19分,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人们措手不及,目前已经造成了人员伤亡,截至目前已经有9人遇难,160多人受伤,地震后政府紧急将当地的居民进行疏散,现在已经有3万多人被成功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整个救援工作正在开展,希望把损失降到最低。

  地震是一种很难防范的天灾,除了平时做好防范工作之外,关键在于发生地震之后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待救援的人来救助,那发生地震之后如何应对?如何最先限度的保护生命?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常识。

  1、寻找逃出的方法。

  如果是住在一楼,家庭的成员要达成共识,一旦地震,全家人立即离开家门,逃到安全的室外。如果是住在高层,是不适合逃离家门的,要想办法在家里避免受伤。

  2、有效的布置房间里的家具。

  将房间里的一些比较结实的家具从新摆放,将桌子和衣柜摆放在墙壁比较薄弱的地方,一旦地震可以钻到桌子底下或者衣柜,这样形成三角地带,有利于逃生。

  3、准备好逃生必备的物品。

  家庭成员每个人准备一个袋子,里面放水以及一些食物,还可以放置一些药物、止血带,里面还可以放置一些自救的工具,比如斧头、锤子等,再放一个小纸条写上姓名和住址等,这些地震时都用得到。

  4、高楼逃生。

  如果是住在高层,发生地震千万不要恐慌更不能选择跳楼的方式,如果有震感千万不要乘坐电梯,停电之后电梯会高速下降,出现生命危险。

  5、在室外要注意躲避伤害。

  如果地震时不在室内,也要注意安全,避免站在高大的建筑物低下以及电线杆、高压线,也不要站在大树底下,最好选择比较空旷的地带。

  6、互助。

  确认自己的处境安全,要帮助救援的人群实施救援,这是每一个有爱心的中国人必须要做到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