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巴翻下陡坡 1棵树救了26人命

奇闻趣事 编辑:panny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7年05月28日 12:15:05

  昨天(27日)下午,深圳南澳西涌南西路发生一起侧翻事故,附近一名居民听到响声后赶去砸窗救人,将所有人安全救出,7名老太有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到医院。事发的地点位于大鹏新区南澳

深圳中巴翻下陡坡 1棵树救了26人命

  昨天(27日)下午,深圳南澳西涌南西路发生一起侧翻事故,附近一名居民听到响声后赶去砸窗救人,将所有人安全救出,7名老太有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到医院。事发的地点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南西路沙坑坳顶路段,救人的居民名叫文安精,他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事发路段比较偏僻,有两个急转弯。

  今天下午2时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过去一看,一辆中巴车冲出了路面,侧翻在外面山坡上,被一棵大树挡着,“幸亏有一棵大树,不然中巴车就滚下去了,下面还挺陡的。”

  文安精看见中巴车在漏油,顾不上山上植物的枝丫,他赶紧冲下去,向着车内呼喊,但无人应答。情急之下,文安精抄起地上一块石头,用力向尾部的车窗砸去,玻璃被砸开,车上传了乘客惊恐的尖叫声,“基本上是女乘客,只有3、4个男的,而且老人家居多。”文安精高声叫喊,让大家别慌,边询问大家有没有受伤。

  他钻进车里,首先提醒司机熄火。一些年轻的乘客自行爬出了中巴,跟着文安精一起将车里的乘客一个个救出,“幸亏,受伤的乘客不多,只有几个阿姨受了点伤。”

  文安精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只有一个阿姨比较严重,痛得不能走路,他只好将阿姨背到路面。文安精说,整个过程比较顺利,乘客很快就回到了马路上,这时一名铁骑交警和巡逻的南澳执法队员经过,一起帮忙照顾乘客,不久,南澳办事处救援人员和救护车赶到,把乘客转移到了医院。

  记者从南澳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值班室接报后,立即组织森林消防中队、专职消防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南澳医院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新区山地救援大队、安监局、公安交警及边防武警、大亚湾特勤中队等救援力量也立即赶到现场,共同展开救援,并恢复交通,现场7名乘客因不适送医院检查,7人均为女性老年人,其中一名胸椎骨折,两名软组织挫伤,其余均为轻微外伤。

  经了解,司机谭某驾驶核载28人的大型普通客车,沿南西路自南往北方向行驶至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沙坑路段拐弯往位置时,因操作不当,致车辆失控,向路外沿侧翻,车上含司机共26人,乘客均为深圳市前海龙俊家园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

  文安精告诉记者,有乘客表示他们是到西涌海滩游玩的。政府救援人员到场速度很快,乘客一个劲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但司机吓死了,回到马路的时候,双腿还一直在发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