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警方为一公司追回 265万被骗款

奇闻趣事 编辑:panny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7年05月28日 12:15:01

  5月27日,虎门警方将一笔被骗款款项发还给某电子有限公司。近日,经过多方查实,虎门警方确认一笔高达260余万元的被骗款属2015年11月2日虎门某电子有限公司被诈骗款项。  2

虎门警方为一公司追回 265万被骗款

  5月27日,虎门警方将一笔被骗款款项发还给某电子有限公司。近日,经过多方查实,虎门警方确认一笔高达260余万元的被骗款属2015年11月2日虎门某电子有限公司被诈骗款项。

  2015年11月2日17时许,虎门公安分局北栅派出所接某电子有限公司会计蔡某桃(女,32岁)报案,称其工作的某电子有限公司被诈骗2956291.42元人民币。接报后,虎门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据蔡某桃反映:2015年11月2日10时许,其在某电子厂上班时用自己的QQ号联系深圳市某科技公司的财务漆某姣(女,28岁),并将供发票发给漆某姣核对,随后蔡某桃按照漆某姣提供的汇款账号,将7月份拖欠某科技公司的300余万元货款汇给对方公司账号。

  当天11时许,蔡某桃收到一个昵称及资料与漆某姣的QQ一样的QQ号发来的消息,称还有两笔货款需要汇,并发了两个需要汇款的公司名称及账号。蔡某桃误以为该QQ号也属于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向漆某姣本人核实的情况下,于11月2日14时许分别将该笔2956291.42元人民币的货款汇到指定账号。

  16时许,蔡某桃接到漆某姣电话称没有收到那笔2956291.42元的货款,于是蔡某桃将收到的截图显示的公司名称及账号与漆某姣核对后发现被诈骗。

  专案组民警在侦查过程中,通过多方调查取证,发现该笔款项先后汇入深圳市两家实业有限公司,后被犯罪嫌疑人盗取约30万元。掌握情况后,专案组民警立即会同上级业务部门,对涉案涉案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成功止损并追回款项2652675.00元人民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