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国风男团?流量密码这次又被蒂兰圣雪拿捏了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22:07:42

  近期,一直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的高端冰淇淋品牌蒂兰圣雪与中国著名的传统特产酒茅台联合跨界,推出了一款势必在今夏掀起一波热潮的茅台口味冰淇淋。这场别致的跨界营销让消

  近期,一直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的高端冰淇淋品牌蒂兰圣雪与中国著名的传统特产酒茅台联合跨界,推出了一款势必在今夏掀起一波热潮的茅台口味冰淇淋。这场别致的跨界营销让消费者不仅在炎炎夏日体会了一把微醺凉意,也让他们领略了国风文化的别样魅力。

当匠心工艺遇上国风路线

  蒂兰圣雪的走红并非偶然。文化自信的抬头令中国风已然成为一种时尚潮流,传统文化能天然激起消费者的深层情感和底层记忆。

  蒂兰圣雪深谙此道,它作为蒙牛旗下的高端冰淇淋品牌,以“挖掘东方食材之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之底蕴”的特质,坚持纯正生牛乳为基底,融入东方传统食材,追求东方纯粹和真实民族自豪感,打造“专属国人的高端冰淇淋”,立志做到每一款产品都是东方美学的体现,每一口都是地道中国味的极致享受。

  独创IP形象进军异次元

  国潮兴起,各大品牌纷纷借助国潮自我焕新,通过新包装、新理念等营销创新抢占市场的一席之地。蒂兰圣雪却另辟蹊径,联合《魔道祖师》的制作团队视美影业倾情共创,打造了品牌异次元古风男团IP。《魔道祖师》这部动画作品能在海内外获得的成功,无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自身质量过硬:精美的画风、充满悬念的故事、具有温度的人物。此次,蒂兰圣雪邀请视美影业共创IP,无疑是锦上添花,夯实品牌国风调性的同时,又能够破圈吸粉助力新品上市。

  打造用户喜爱的IP形象

  新一代的消费者对文化归属感有了更多的需求与认同感,传统文化大IP受消费者追捧,品牌该如何保持与消费者创新互动,这是品牌要深入思考的。蒂兰圣雪并不一味追崇文化大IP,反而另辟蹊径,以品牌名为内核,衍生出属于自己的蒂若望、兰亦明、圣霆、雪晗四大IP形象。男团IP不仅第一时间抓住用户眼球,而且巧妙地借助人物形象进一步诠释品牌内涵。

找准出圈时机,抓住Z世代的心

  Z世代有着不同于既往代际的语言逻辑和社交方式,推崇意义消费,倾向于选择精神内涵契合、能代表自我主张的品牌。不得不说,蒂兰圣雪搭载异次元IP建立情感链接的方法实在巧妙。两个次元的碰撞,一定程度上制造了吸睛点,引起了目标人群Z世代的关注。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四位公子形象各异,各有所长,用故事将他们与消费者相连。蒂兰圣雪独创IP为产品赋能的做法正中Z世代心脏,以国风形象官宣,树立品牌认知,从食用属性到精神文化,都能完美博得Z世代的关注。古风男团IP为蒂兰圣雪带来了超高品牌期待,实现IP价值赋权最大化,因此能够让它一路高歌猛进圈粉Z世代,赢得年轻群体的青睐。

  持续性的创造内容,不断推陈出新

  对异次元粉丝来说,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能与心爱的角色在现实中相遇,场景营销、体验营销成为异次元IP话题造势的热门之选。蒂兰圣雪此次除了用精美的IP形象抓住受众眼球外,还盛情邀请cv大咖加盟,配音界四大男神集结。吴磊配音蒂若望、阿杰配音兰亦明、边江配音圣霆、姜广涛配音雪晗。

  这几位作为国内顶级声优大师,撑起了娱乐圈的半边天。此次给蒂兰圣雪站台,无疑是对蒂兰圣雪的极大肯定和支持!这场异次元同好们的视听盛宴,你准备好了吗?

  挖掘中华文化资源宝库,借助国风IP,将国风文化进行抽象化、美学化,蒂兰圣雪演绎了一场创新跨界的典范,给用户带来一次别致的沉浸式营销体验。营销不停留于表面,而是向消费者传递品牌内在价值观,同时又将中国风设计做到极致,这样的IP的确称得上国内食品品牌的经典之作。

  品牌不能一成不变,如何在借助品牌的原创内容与在地设计实现IP重制,又同时赋予了品牌新生命力,助力品牌破局破圈,让品牌历久弥新?我想,蒂兰圣雪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