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斐答为何做喜剧人体现高情商,懂得感恩得意淡然是人生常态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1:18:39

  娱乐圈中情商高是会给艺人加分不少的。谁都喜欢会说话的人,情商高可以让听话的人感到舒服,也可以拔高说话的人的形象。张小斐就是娱乐圈中情商高的代表人物之一。此次《李

  娱乐圈中情商高是会给艺人加分不少的。谁都喜欢会说话的人,情商高可以让听话的人感到舒服,也可以拔高说话的人的形象。张小斐就是娱乐圈中情商高的代表人物之一。此次《李焕英》的爆火,非但没有让张小斐趾高气扬,反倒是对过去喜剧经历感到感恩。张小斐在一次路演中的采访回答,可见她身上的这种高情商。

  有观众在路演现场体验,问张小斐这么有颜有才,为什么要去做喜剧人。这话让一旁的贾玲不禁感到尴尬了。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喜剧的演员必须是有点胖胖的才可爱,而且可能也不会长得太漂亮。这似乎是在说,贾玲长得没那么漂亮,天生就是吃喜剧这碗饭的。而张小斐长得漂亮许多,去吃喜剧这碗饭反倒是亏了一样。

  贾玲在现场表示这个问题冒犯了她。虽然是半开玩笑式的语气,但也足以见观众的这番话情商并不够高。而后张小斐的回答成功化解了尴尬。

  张小斐当场表示:“其实我能做喜剧人是我的一个幸运,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该走哪条路。那个时候遇到了玲儿姐,我觉得我能做喜剧是特别厉害的一个事情,我觉得那个不是标签,是我身上一个徽章。”

  张小斐的这种说辞是非常有高情商的。她正面回答了观众的问题,又顾及了贾玲的感受。她没有将问题的焦点集中在自己有颜有才上,反而是对自己的喜剧经历表示了感恩,也表达了对贾玲提携的感觉。

  张小斐未来的发展,想必会往正剧方向走,喜剧可能会是她演艺生涯中的点缀了。喜剧对演员其实是有好有坏的。好处在于,喜剧的情节一般比较合家欢,很适合大众观看,所以也能提高演员的知名度。坏处则在于,喜剧比较容易将人定型,演多了喜剧以后,人可能戏路就比较受限了。宋丹丹这几点演了很多的小品,她一旦回到正剧上来,观众们反而就会出戏。同理还有邓超。邓超本来是一个正剧演员,后来登上综艺以后虽然提升了国民度,但是也让自己的框架固定在喜剧中了,而后演电影都很难让观众入戏。

  张小斐的喜剧经历显然没有束缚住她,未来她的方向可能也不在喜剧上了。但是她对喜剧的态度是不含任何贬义的,毕竟她是通过喜剧通往成名之路的。现在的张小斐得意淡然,即便是已经获得了很高的成就,也没有因此大做文章或者耍大牌。演员就应当有这样的心态,成功了也要保持基本的谦虚和理智,也要懂得感谢过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