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看剧中情侣分手的理由,似乎明白了爱与喜欢存在的差距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0:17:35

  由青年演员周陆啦、薛卉葳、孙嘉琪、黄俊之、宋一雄、宁元元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爱你》,其实男女主之间的的爱情充满了遗憾却又让人似乎明白了一些东西。  所谓喜

  由青年演员周陆啦、薛卉葳、孙嘉琪、黄俊之、宋一雄、宁元元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爱你》,其实男女主之间的的爱情充满了遗憾却又让人似乎明白了一些东西。

  所谓喜欢,就是看起来欢喜。

  所谓爱情,就是我在想你的时候,你也在想我。

  我在需要你的时候,你也需要我,仅此而已。

  周陆啦扮演男主角王毅,可以说非常平凡,平凡到你看不到他有什么缺点,也看不到他的优点在哪里,或许就是这种平凡才是一个男孩最闪光的地方。

  男主角在表现对女性喜欢的时候,总是充满了感动自己式的情感流露,这也就像极了大多数青年男孩存在的现象。

  薛卉葳扮演的女主角杜小桔,在学生时代的前期,她充满了阳光,偶尔抑郁的眼神中让人相信是她对生活有不一样的理解和自身经历过困苦的感悟。

  在学生时代的后期,她满眼的“”,对生活的欲望,对感情的欲望,对他人的欲望,这所有的欲望都来自于她有一个不幸的家庭,父母经常吵架最后导致离异,这样的家庭也让杜小桔外表看起来很坚强。

  其实内心极其脆弱,这也是为什么杜小桔一定要拉着还没有大学毕业的王毅去结婚的原因,也正是结婚没有结成,两个人产生了很强大的分歧导致了分手。

  看剧中王毅和杜小桔这对情侣分手的理由,似乎明白了爱与喜欢存在的差距。

  青春学生时代的所有的好感哪怕是海誓山盟,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豪言壮语,但是三十岁四十岁回头看看,是不是很想笑自己当时透着傻气的轻狂。

  剧中王毅和杜小桔学生时代热恋的时候,互相发誓爱对方,并且也说出了“要么爱,要么死”的话语。

  其实这里就暗示杜小桔本身存在心理问题,可是两个人面对“爱情”的时候,就像喝醉了一样,尽管放肆的去说,从来不会考虑柴米油盐的滋味。

  喜欢和爱的差距在这部剧中表现得非常明显

  往往青春的学生时代的喜欢不需要理由,一个微笑,一副好皮囊,或者说做一件感动的事情。

  就如男女主角的初见,杜小桔在王毅面前表现出来的灵动和睿智就给男孩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后来通过进一步的接触两个人又确定的关系,这份情感看起来非常简单和单纯,虽然互相输出了“我爱你”三个字,可是两个人从来就没有真正理解其中的含义,所以当杜小桔想把恋爱关系变成婚姻关系的时候,王毅退缩了也慌张了。

  爱是需要理由,需要给对方未来,需要对自身和对方的了解

  多年后两个人再相逢,从男主的眼神中就感受到了一种渴望重归于好的冲动,但是这个时候的杜小桔已经要结婚了。

  杜小桔和王毅当年拍了结婚照,可是后来没有结成婚,杜小桔也把结婚照留给了王毅,对年后王毅再次看见这张照片,面部肌肉微微抖动。

  这时候他才发现原来当年的喜欢和爱的差距在哪里,那时候的他太过于幼稚,也没有站在杜小桔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说是杜小桔的偏执非要结婚是导致他们分开的原因,那么王毅主动和杜小桔的争吵就是剪短了他们之间红线。

  青春时期的杜小桔和王毅就是两颗孤独的心,各自寻求各自想要达到的港湾,他们也只是一种青春荷尔蒙迸发后放肆的在一起,对于什么是爱情该有的责任一无所知。

  多年后的重逢也没有给他们在一起的机会,喜欢如果没能坚持下来变成爱,那么就不需要又一次重新彼此再折磨一次了。

  愿剧中的虚拟角色会幸福,愿看到这场分手戏的观众不会遇见不懂得珍惜感情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