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全民回忆杀!沱牌携0713兄弟团贺中秋引围观,国民记忆再成焦点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9月12日 08:55:54

  从王心凌的《爱你》舞蹈在网络呈现现象级刷屏,到周杰伦、罗大佑、孙燕姿等歌手演唱会重映霸占热搜,再到0713兄弟团爆红,当下回忆杀成为娱乐圈流行趋势。神奇的是,不止娱乐圈

  从王心凌的《爱你》舞蹈在网络呈现现象级刷屏,到周杰伦、罗大佑、孙燕姿等歌手演唱会重映霸占热搜,再到0713兄弟团爆红,当下回忆杀成为娱乐圈流行趋势。神奇的是,不止娱乐圈,近期白酒圈也被回忆杀浪潮淹没。

  近期,荣耀78年的全国经典名酒沱牌酒在中秋佳节上线一支,由0713兄弟团成员陆虎、王铮亮、王栎鑫共同参演的浓情短片,引全网热议。与此同时,其同步上线可一键“穿越时空”的0713兄弟团同款抖音模板,吸引无数的优秀创作者参与二创。

  两大青春回忆杀合体并数次互动,让双方粉丝纷纷直呼“爷青回”的同时,也让其不由自主回忆起当年现场追星的模样,以及初听“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旋律的岁月。随着参与二创、回顾自己美好青春的粉丝越来越多,沱牌酒0713兄弟团同款抖音模板系列二创视频迅速在抖音发酵,成为一股新的创作风潮。

  0713兄弟团同款抖音模板创作风潮的流行,也让沱牌酒再次从白酒领域出圈。很多人对沱牌酒的走红表示认同并支持,但也有部分人不理解,为何观众会被沱牌酒「回忆杀」击中。纵观白酒市场,当下不止沱牌酒携明星同贺佳节,但它却能快速抓住消费者眼球,并在短时间内顺利出线,究其原因,这或许与其擅长以“情”暖人,以品质好酒取胜有关。

  众所周知,经历过激情燃烧岁月的80后、90后消费者有同样的流行文化背景。他们曾经了解并追逐过同样时代的明星,听过相似的歌曲和旋律,喝过同款白酒。正因如此,他们更有可能与过去的共同经历、以及熟悉的人和物产生共鸣。因而0713兄弟团喝着经典名酒沱牌酒,在浓浓酒香中唱起当年火遍全国的经典旋律“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瞬间便能击中80后、90后消费者的心。诚如沱牌消费者所言,一句“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一杯沱牌酒,铸成了一代代人关于美好青春的共同记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沱牌曲酒经过一众专业白酒评委的盲评,最终以93分最高分成绩被列为浓香型白酒标杆,荣获“中国名酒”称号。至此,沱牌酒风靡国内老百姓餐桌。其后,沱牌酒邀请还是“小鲜肉”的章子怡等明日之星,共同演绎产品广告。其片中那句“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广告词,因创意满满且容易记忆,很快便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一代代人独特而不可磨灭的记忆。

  时间的变迁不经意间带走了青春,但却带不走众人的美好记忆。当年,拎着一瓶沱牌酒跟邻居对饮聊家长里短,或者到亲友家、酒馆里与他人小酌诉情,成为了众人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时至今日,不少人仍旧记得,电视机里传出“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经典旋律时,父辈碰杯沱牌酒的岁月。

  与沱牌酒相似,从爆款综艺《快乐男声》顺利出道的0713兄弟团,也是不少人最美好的共同回忆。两大国民记忆合体,势必会串起了这些年散落在众人脑海里的美好青春记忆。

  作为创造国民美好记忆的中国名酒,沱牌酒在中秋前夕携手“老友”庆团圆,既能与消费者实现跨越空间的情感共振,唤醒着消费者的“沱牌记忆”,又能让受众感受其与时俱进的姿态。在此基础上,其还可以实现品牌形象焕新,一举多得。由此可以看出,在信息爆炸的年代,经受漫长时间洗礼的经典,依然能够在新时代里历久弥新,成为永不过时的潮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