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成都正奋力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09:58:51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IPTV总分平台共同承制的《一首歌一座城·精品展播季》系列作品登陆IPTV歌城专区,并在优酷、腾讯、爱奇艺、B站、新浪、搜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IPTV总分平台共同承制的《一首歌一座城·精品展播季》系列作品登陆IPTV歌城专区,并在优酷、腾讯、爱奇艺、B站、新浪、搜狐、抖音、微视、微博等全网二十余家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天府之国”成都以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书写这座城市在党的引领下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听众倍感振奋。

  起袖子加油干,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大地上老百姓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时任《歌曲》月刊编辑的陈晓光深入成都温江农村,亲身感受到中华大地正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创作灵感自然地流淌了出来,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应运而生。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作为改革开放初期的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成为1984年国庆“建国35周年大庆”活动的集体舞歌曲,成功入选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亚太地区音乐教材曲目。

  40多年过去,成都酝酿着新突破。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断奋进,成都平原掀起一股“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潮,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大力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委书记陶勋花,有着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她带领村民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路。近年来,岷江村依托于川西林盘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了一批具有文化底蕴、巴蜀基因和岷江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项目。最近,她还带着民宿“九坊宿墅”登上直播平台,让美丽乡村与互联网时代实现并轨。

  罗桑仁青是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他带领社区干部群众,努力打通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投身国际化产业社区建设以来,他带领团队打造了社区食堂、环湖智库等多个新区首创的服务场景,创新“湖畔KTV”“兴隆湖运动嘉年华”等社区活动品牌。对罗桑仁青来说,“希望的田野”就是自己脚下这片奋斗的热土,因为它是青年人才实现远大理想的地方。

  蓝图变盛景,打造“烟火气+科技感”的幸福成都

  作为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如何让《在希望的田野上》引发新时代背景下人们的情感共鸣?音乐故事作品在民歌的基础上,加入了通俗和交响乐元素,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唱响了成都人对未来的憧憬,展现出这座城市的时代精神。

  睿达四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睿睿理解的“希望的田野上”,关键在“希望”二字。他表示:“国家大力倡导科技创新,这对我们创新企业来说就是充满希望的。”依托成都信息化基础建设,张睿睿团队拥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公司拥有国内和世界领先的高精度导航算法自研机器人底盘。目前公司产品共有五大系列,涉及40余款机器人。公司还特别设计了1款“颁奖”机器人,助力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使得这次赛事成为历史上首届运用机器人颁奖的国际性比赛。未来,张睿睿希望带领团队努力提高机器人的整体国产比例,争取在3年内实现百分之百国产化。

  从事厨师工作20多年的彭旭清,是川菜小镇的美味掌门人。在直播平台上拥有730多万粉丝的他,致力于转变川菜新消费场景产业升级,推动川菜产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千年前,诗圣杜甫用“窗含西岭千秋雪”描绘成都之美,如今“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已经成为成都打造的新城市名片。2017年,都市“追峰人”、摄影师嘉楠在网络上发布《雪山长卷》,这幅包含94座连绵雪山群的长图引爆网络,获得千万浏览量,让更多人从另一个角度认识成都、走近成都。

  “我心中希望的田野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就是我建设的地方,就是我创新创业的地方,就是我守护的地方……”在成都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无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正在书写新时代的篇章,让更多希望在祖国大地上萌发。歌与城一同记录时代,城与歌共赴未来之约,更多音乐故事作品展播敬请关注《一首歌一座城·精品展播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