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回潮”宝丽金牵手贺三再创黄金时代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09:39

  你对粤语歌的记忆是什么?  是唱尽了爱恨别离的《千千阙歌》,还是伴着许多人走过蹉跎岁月的《光辉岁月》,又或者是那首让人血脉喷张、秒回金庸武侠时代的《沧海一声笑》…

  你对粤语歌的记忆是什么?

  是唱尽了爱恨别离的《千千阙歌》,还是伴着许多人走过蹉跎岁月的《光辉岁月》,又或者是那首让人血脉喷张、秒回金庸武侠时代的《沧海一声笑》……

  粤语歌对于人心情感的细腻刻画始终在歌迷心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些经典旋律也成为了各种综艺、晚会最易出圈的内容之一。从大湾区哥哥席卷各大综艺,到火爆全网的大湾区中秋晚会,一张张超豪华的顶级配置粤语歌单,让人重新回到港风弥漫的年代……

  岁月鎏金 五十载粤语经典内地重启

  随着近年来音乐市场的粤语回潮,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环球音乐将曾书写五十载粤语经典的宝丽金唱片在内地重启,联动香港宝丽金唱片的专业团队与行业资源发力内地市场,发掘本土潜力新人,共同再创黄金时代。

  在内地再次出山的宝丽金唱片距今已经有50年的历史,上个世纪70、80、90年代的香港乐坛,是属于粤语歌的黄金时代,也是宝丽金唱片的黄金时代,拥有一众天王天后,发行的歌曲被大街小巷传唱。在那个娱乐方式匮乏的时代,很多人都是被宝丽金的歌曲所治愈的。许冠杰、张学友、李克勤、陈慧娴、黎明、张国荣、王菲、beyond、刘德华、周慧敏……你能想到的香港乐坛传奇几乎都有一段和宝丽金的专属故事。《真的爱你》《吻别》《甜蜜蜜》《我愿意》《失恋阵线联盟》《饿狼传说》《今夜你会不会来》《侧面》《一起走过的日子》……你哼唱的那些经典歌曲多少都有宝丽金的身影。

  无限可能 打造特色华语未来之音

  此次宝丽金在内地的重启可谓诚意十足,新厂牌将全力发掘本土唱作人/歌手,加入星光璀璨的宝丽金唱片旗下,与谭咏麟、陈慧娴、卢冠廷、陈慧琳等实力音乐人成为同门,而贺三就是宝丽金在内地牵手的第一位歌手。

  贺三作为《中国好声音2021》的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展现出超强的演唱功底、酷燃且成熟的舞台演绎能力、以及多元化的歌曲原创与改编能力。甚至在加入导师李克勤的战队后,被称之为战队最强学员,成功晋级全国五强。面对多种曲风都有独特表达的她,也因此与宝丽金结下不解之缘。与导师及战队成员合作演唱的《月半小夜曲》、《红日》,得到担任大会评委的香港音乐人周初晨(宝丽金A&R总监)的关注与邀请,正式签约中国宝丽金唱片有限公司,成为签约的第一位内地艺人。

  近期,贺三将会推出她的首支单曲,本支单曲将由她亲自填词,以全新的音乐表达完成从素人选手到新人歌手的断崖式蜕变,延续宝丽金经典厂牌所代表的创造力与艺术性,通过不设限的音乐想象,向听众展示华语未来之音的无限可能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