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悦SPAM(生番)《花开少年》MV上线 而立之年为青春画下句点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网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4:05:41

  第一批90后,从去年开始正式步入而立之年,年少的意气风发,冲动的棱角在岁月中被渐渐磨平,而立之年,心境转换,唯爱音乐之心不变。12月23日,刘悦SPAM(生番)与Yana黄誉靖文浪漫联动的

  第一批90后,从去年开始正式步入而立之年,年少的意气风发,冲动的棱角在岁月中被渐渐磨平,而立之年,心境转换,唯爱音乐之心不变。12月23日,刘悦SPAM(生番)与Yana黄誉靖文浪漫联动的《花开少年》MV正式上线,音符勾勒出轻描淡写的氛围,怀旧且多样的旋律与光影交替、五彩斑斓的画面化为旋转的磁带播放。已到而立之年的生番联手灵魂女声黄誉婧文,共同献上了这首告别青春的歌曲。

刘悦SPAM(生番)《花开少年》MV上线 而立之年为青春画下句点

以磁带为线索

  复古MV记录青春流逝

  花虽易逝,仍有重开;人虽年少,过往不再。《花开少年》的MV怀旧十足,满满的复古胶粒质感,镜头也记录下了这支MV拍摄的全过程,丝滑的转场,颇有戏中戏的感觉。花,光影,斑驳,有色彩斑斓的梦幻,也有现实的光景,以一盘磁带为线索,在音乐留白空断融于生活场景的杂音。

刘悦SPAM(生番)《花开少年》MV上线 而立之年为青春画下句点

  即使是庸庸碌碌、反反复复的人生里,青春也只有一次,“当那些现实压迫你喘不过来气/当你学会用假笑的方式去代替/当你尝试轻描淡写诉说过去的经历/当你学会拿酒精去麻痹......”生番的歌词,总能精准地击中社畜的心房,当家庭、责任、压力一次次扑面袭来不得不面临妥协的时候,生番开始思索这些年得到与失去,于是便有了这首《花开少年》。在少年人和成年人中间的阶段一般称之为青春,生番选择用磁带中的音乐跨越这个阶段,《花开少年》将是而立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刘悦SPAM(生番)《花开少年》MV上线 而立之年为青春画下句点

以新专辑记录心绪

  《而立》提炼人生感悟

  2020年,参加了《说唱新世代》的生番,迎来了事业和人气的起飞,音乐博主的实力认证,微博突飞猛进的粉丝增长,都让他的音乐有了更多人了解。步入而立之年的生番,慢慢褪去少年的迷茫与轻狂,沉稳与成熟成为他的代名词,新专辑《而立》有他心绪的变化,也记录着他的成长。曾经的少年,肩膀上多了一种叫做“责任”的东西,在专辑中能听到他对社会现状的反思,人生感悟的提炼。

  只有认真过生活的人,才能写出让人有共鸣的作品,充满人间烟火气的《而立》,16首歌曲都值得细细品味,当你卸下一天的疲倦,把时间真正交还于自己,听一下生番的《而立》,如同阳光穿破往日的迷雾,带给你思考生活的勇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