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大地》高燃开播 常波演绎革命者常人杰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1:54:38

  近日由王梓执导,陈龙、柴碧云领衔主演,常波、徐小飒、何翯等演员主演的近代革命剧《燃烧大地》在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同步播出,并在网络平台芒果TV独家播出;一经播出该剧凭借

  近日由王梓执导,陈龙、柴碧云领衔主演,常波、徐小飒、何翯等演员主演的近代革命剧《燃烧大地》在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同步播出,并在网络平台芒果TV独家播出;一经播出该剧凭借其严谨且活泼的剧情,演员扎实的表演,便在社交平台引起观众的广泛讨论,并获得一众好评。

  该剧由金牌编剧赵冬苓执笔,以民国时期军阀混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开始,民族处于危难之中,胶东大军阀的幼弟牟子龙放弃家仇,带领胶东儿女守护国家和人民的革命英雄故事。该剧有别于以往革命题材剧的宏大叙事,《燃烧大地》更着重强调主人公的成长、并在真实的基础上,挖掘抗战题材本身的戏剧性和感染力,为观众呈现了一部抗日英雄成长史诗。

  演员常波在该剧中饰演秘密潜伏于国民党军队中的一名共产党员常人杰,其克服重重困难保护并发展了一众进步青年为党员,并建立了当地的革命武装;于他而言,这个类型的角色并不是第一次接触,在此之前,在央视热播的《绝密使命》中,常波饰演福建龙岩“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一名地下交通员李寿科,李寿科最终牺牲自己保护了同志和情报;不管是常人杰还是李寿科,常波凭借其严谨的态度与扎实的演技将早期中共党员的坚定与睿智刻画得入木三分,让观众倍觉耳目一新。

  当然,想要将具有厚重感和牺牲自我成全大局精神的角色扮演好,并不是件简单地事情,对于革命人物的演绎,按照常波的话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从心出发,从内心认同拥抱这个角色的优缺点”,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塑造常人杰这个角色,常波做了很多拍摄前的准备工作,研读胶东党史并在阅读的过程中寻找接近自己演绎的历史人物原型,试图从历史原型身上揣摩与自己所饰演角色相通的部分,从而更好地理解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为了从内心深处让自己更贴合自己要饰演的角色;常波除了自己挖掘角色特征之外,他还积极寻求党史专家的指导,从而更加精准地理解角色原型和当时的社会环境与革命背景。

  诚如常波所言:“接连在两部主旋律剧中饰演革命志士,我对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因此他也期待着能有更多机会,来塑造这些朴实而生动的角色,一直以来,演员常波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孜孜不倦地渴求上进,揣摩角色、演绎角色,真诚而努力地表演;过去的数年演艺生涯中常波已经塑造过几十个风格不同的角色,随着经验的积累和对角色理解的深入,他所塑造的每个人物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期待他能够给观众们带来更多精彩地表演。


相关文章